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影片《八佰》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提醒广大党员同志勿忘国耻,强我中华,进一步落实初心使命践行工作,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树立民族自豪感,感受历史英雄人物的民族气概,增强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传承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9月16日下午15点,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观看电影《八佰》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讲述了在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国民革命军第88师262旅524团“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奋力对抗三十万日军,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的故事。影片中对硝烟弥漫的淞沪战场的刻画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那一个个挂满手雷往日军堆里跃的身影、还是战士们前赴后继冒着敌人炮火誓死也要守护住的旗帜、影片最后那匹雄壮的白马从残破的战场中一跃而起……这一幕幕的热血沸腾的画面体现了战士们视死如归,舍己为国的奉献精神,令所有党支部成员热泪盈眶。

观影结束后,党支部的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报国立业之心,扬爱国奋斗之情,践党员先锋之行。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21     阅读次数:     
近期信息

2024-03-12 09:16:35

教务处党支部三八节“花韵绽芳华,巾帼向未来”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23-11-17 09:37:53

教务处党支部赴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2023-10-20 09:36:49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迎国庆,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5 09:35:31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科技助力,高教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4 18:41:35

教务处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在线教学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