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防疫期间不宜现场集中开展宣传教育的情况,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线上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教务处党支部加强顶层设计,增强防疫期间党员干部使命担当,立足教务工作实际,制定了《教务处党支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法治宣传工作方案》,明确每周的宣传重点与推送时间;并进行了人员详细分工与工作流程规范;以微信群、东师微教学公众号等新媒体为依托,通过微视频、电子书、H5(或链接)等多种载体,精心梳理和推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学习资料。

自方案制定以来,教务处党支部已连续4周累计推送8期主题宣传内容。坚持每周星期三围绕“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等内容”进行宣传引导,如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等,使大家充分了解了国家层面疫情防控的精神和全局部署,促使党员干部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期推送的北师大康震教授录制的《致敬教育系统最美逆行者!》专题,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外,支部还坚持每周星期五围绕“传染病防治法及其实施条例、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内容进行宣传,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汇编》、《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增强了大家的担当意识和法治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对我校应对疫情特别是教学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指导。

教务处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相关资料,积极研讨宣传内容,以各学习小组为单位主动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疫情防控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在非常时期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心迎接这次考验,要用“绣花”功夫诠释东师教学“硬核”行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用实际行动完成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光荣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携手奋斗。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4-20     阅读次数:     
近期信息

2024-03-12 09:16:35

教务处党支部三八节“花韵绽芳华,巾帼向未来”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23-11-17 09:37:53

教务处党支部赴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2023-10-20 09:36:49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迎国庆,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5 09:35:31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科技助力,高教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4 18:41:35

教务处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在线教学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