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主题党日活动

      9月18日,教务处党支部举办了“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国家记忆·铭记九一八》。    

      纪录片《国家记忆·铭记九一八》以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讲述,再现了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通过对当时国内外形势的深入剖析,展示了共产党人在民族危亡时刻,英勇抵抗外敌入侵的壮丽画卷。党支部教职工无不被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所感动,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教务处鲍乃源副处长代表党支部作了讲话。他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也是一次严肃的党性锻炼。通过纪录片,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他强调,作为东北师大的教务人,肩负两代师表共育的使命,希望大家能够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握总要求,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学为本、育人至上”的工作理念,踏实做好教学管理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铭记历史,振兴中华”主题党日活动是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为贯彻落实党的主题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党建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教务处将继续举办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9-24     阅读次数:     
近期信息

2024-03-12 09:16:35

教务处党支部三八节“花韵绽芳华,巾帼向未来”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23-11-17 09:37:53

教务处党支部赴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2023-10-20 09:36:49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迎国庆,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5 09:35:31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科技助力,高教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4 18:41:35

教务处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在线教学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