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到不忘初心——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班子成员讲党课

10月23日,教务处党支部启动了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系列活动。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魏民以“新时代,我们如何做到不忘初心” 为主题上了第一堂党课。副校长郭建华到会指导,全处党员、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郭建华作了讲话。他指出,现在全校上下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教务人更应牢记服务师生的初心,勇担立德树人的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接下来,魏民从“不忘初心,要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不忘初心,要始终牢记我们向何处去”“不忘初心,要始终谨记我们该怎么走”三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魏民结合自身在延安的学习经历,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1935年到1947年在面临重大问题与历史抉择时,坚持不懈,迎难直上的延安精神。魏民还深入剖析了当前中美贸易摩擦、香港发生的暴力事件等一系列国际国内社会热点问题,分析了事件背后的深层社会根源和政治因素,特别是香港乱象背后的教育“病因”。魏民指出教务人要始终坚持为师生服务的初心,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实际工作中要勤于反思,努力奋斗,勇担新时代育人使命。

10月28日-11月1日,教务处副处长赵长明、王向东、鲍乃源、马骥分别以 “中国为什么有前途”“以史为鉴,以人为本”“学习青年习近平:树牢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守初心、担使命,扎实推进本科招生工作”为题作了专题党课,交流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

此次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系列活动是教务处党支部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筹备,科学规划,耐心讲解,支部党员、群众在党课学习过程中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认识有提升,思路有开拓,达到了党课授课活动的预期效果。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1-11     阅读次数:     
近期信息

2024-03-12 09:16:35

教务处党支部三八节“花韵绽芳华,巾帼向未来”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23-11-17 09:37:53

教务处党支部赴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2023-10-20 09:36:49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迎国庆,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5 09:35:31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科技助力,高教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4 18:41:35

教务处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在线教学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