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教务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安排,11月12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在教务处会议室集中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加强对支部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式形式进行展示,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并体现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大家认真观看,聆听讲解。网上展馆的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650多种实物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述说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地呈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实践证明,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奉献,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好事。活动结束后,党支部各学习小组进行了进一步学习交流,各小组表示要真正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工作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1-12     阅读次数:     
近期信息

2024-03-12 09:16:35

教务处党支部三八节“花韵绽芳华,巾帼向未来”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23-11-17 09:37:53

教务处党支部赴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2023-10-20 09:36:49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迎国庆,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5 09:35:31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科技助力,高教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4 18:41:35

教务处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在线教学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