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教师展
2015年教学卓越成就奖|马克思主义学部——韩秋红
2015年教学卓越成就奖——韩秋红  

      

韩秋红,马克思主义学部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教学工作36年。

教学理念

       

育人为本,做模范的教育引导者、典型的系统建设者和勇敢的积极探索者

教学理念解读

       

模范的教育引导者,即坚持主流方向性与职业自律性为先,做学生的价值引导者、 学习引导者、素养引导者;典型的系统建设者,即坚持要素发展性与架构开放性并重,通过完善教材、强化效果、充实团队提升教学效果;勇敢的积极探索者,即坚持意识创新性与教学实践性相辅,通过探索新问题、寻找增长点、凝练新模式、创立新方法实现课程理念内容方法的与时俱进。

个人经历

     

1983年-2019年在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任教。担任“西方哲学史”“现当代西方哲学思潮”“国外马克思主义”等本科生专业基础课、专业主干课、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等课程主讲教师,主讲的“现代西方哲学思潮”获国家精品课程,建设成果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教学基本情况

     

获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系东北师范大学首位卓越教师奖获得者,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省教学名师等称号,主持国家精品课程。

教学科研成果

     

在《中国大学教学》等刊物上发表“现代西方哲学思潮”课程建设相关文章多篇,主持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承担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课程与教学建设项目。在《新华文摘》《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发表多篇以科研支撑教学的研究成果。

           曾获奖励


           2007年 全国优秀教师奖

           2008年 宝钢优秀教师奖

           2008年 吉林省第十批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

           2011年 第三批吉林省高级专家

           2011年 吉林省教学名师

           2011年 国务院特殊津贴

           2015年 卓越教师奖

           2018年 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5-09-01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