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2019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学校本科毕业生工作安排及学历学位管理文件要求,现将2019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审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审核内容

1.毕业:在修业年限内,修满所在专业课程计划要求的毕业最低学分;取得所在专业课程计划所要求必修课的全部学分;毕业论文,实习成绩(教育实习、专业实习)合格。

2.学位授予:取得毕业资格,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按要求通过“东北师范大学英语水平测试”。

3.结业:在修业年限内修完所在专业课程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未达到毕业要求,准予结业。

4.肄业:学满一学年(含)以上,未达到结业资格或退学者。

5.副修:取得主修专业毕业资格,且修满副修专业课程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者,颁发《东北师范大学副修专业证书》。

6.第二学位授予:取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修满第二学位专业课程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者,颁发《东北师范大学第二学士学位证书》。

二、工作要求

1.学院(部)成立2019届本科毕业资格审核工作领导小组,主管教学的院(部)长任组长,负责毕业资格审核工作。

2.严格按照《东北师范大学本科课程计划》、《东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条例》(东师校发字[2017]97号)和《东北师范大学本科学分制教学管理暂行办法》进行毕业资格审核。

3. 学院(部)须认真清查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学生,确保已满修业年限的学生申请毕业审核。

4. 认真准确填报毕业审核和学位授予结果。未达到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须详细注明原因。

5.外国来华全日制本科留学生的学士学位资格审查参照本通知执行。

三、工作程序

(一)成绩录入及认定

1.成绩录入

(1)2019年春季学期对2015级学生开设的课程(含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应在2019年5月31日之前完成课程考核及成绩录入工作。

(2)2019年春季学期开设的有2015级重修学生的其它年级课程,应在2019年7月19日前完成课程考核及成绩录入工作。

2.成绩认定

成绩认定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4月20日前完成,第二阶段在7月12日前完成。

(二)毕业资格审核

1.2019年4月3日—4月10日,学生登陆“东北师范大学教学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教学服务系统”),申请毕业(结业、肄业)资格,核实本人所修课程学分及学分学费,确认无误后,须于5月20日之前将需补交的学分学费存入本人交通银行太平洋学子卡,学校将统一收取。

2.2019年4月11日—4月15日,学院(部)教务秘书登陆“教学服务系统”,核对《2019届本科生未申请毕业审核名单》,并确保所有已达到最长修业年限的学生完成毕业申请。4月17日下班前将《2019届本科生未申请毕业审核名单》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3.2019年4月23日前,学院(部)教务秘书登陆“教学服务系统”,严格按照课程计划要求,确认毕业专业名称、学位授予门类、毕业审核条件和学位审核条件。如有审核条件与课程计划要求不一致的,须填写《毕业审核系统审核与人工复核结果不一致情况说明表》,报学校审批。

4.2019年6月1日前,学院(部)教务秘书通过“教学服务系统”完成毕业资格的系统自动审核工作,并对系统审核结果进行人工复审。学院(部)本科毕业资格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将毕业审核结果提交学院(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批,并将审批结果提交“教学服务系统”。将下列材料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备案。

(1)《2019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审核不合格名单》

(2)《2019届本科毕业生暂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名单》

(3)《系统审核与人工复核结果不一致情况说明表》(见附件2)

5.2019年6月30日前,学校对毕业生进行毕业资格复核,并将结果报送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

6.2019年6月30日前,学校为每位毕业生印制4份《东北师范大学本科成绩档案》,分别提供给学生本人、学生个人档案、学院部、校档案馆各留存1份。

7.2019年7月20日前,学院(部)教务秘书可通过“教学服务系统”再次报送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预计8月1日前,学校完成这部分学生的毕业审核工作。

8.2019年9月19日前,学院(部)教务秘书可通过“教学服务系统”第三次报送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预计10月30日前,学校完成这部分学生的毕业审核工作。


学籍管理办公室电话:85098320 

联系人:林美宇  洪敬辉

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电话:85099162

联系人:于 尧      刘延涛 

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电话:85099348

联系人:刘 佳      张 丹


教学服务系统网址:http://dsjx.nenu.edu.cn


附件:1.东北师范大学教学服务系统学生毕业申请操作指南

        2.系统审核与人工复核结果不一致情况说明表

教务处

2019年4月2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4-02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0-04-09 08:13:49

关于开展2020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

2019-04-02 08:54:14

关于开展2019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

2018-04-10 10:08:41

关于开展2018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