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俄语、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两个专业接受教育部专家组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

近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派,以北京师范大学马东瑶为组长的联合专家组对我校俄语、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两个专业进行了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考查。线上考查分为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审读、线上调阅材料和集中考查三个阶段。集中考查期间,专家组召开了见面会、反馈会,开展了访谈座谈、听课看课等活动。党委副书记王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晓燕、副校长韩东育出席了见面会和反馈会。

专家组一致认为,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特色鲜明,长期坚持和致力于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办学成效突出。本次参加认证的俄语、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两个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形成了明显的发展优势和专业特色,对认证理念理解到位、评建成果显著。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育部对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外部评价,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教师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学校应参加师范类认证的专业已全部通过认证(含完成专家组考查),其中4个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16个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我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全面收官。下一步,学校将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统领下,主动对标新时代创新型卓越教师的培养目标,按照“追求卓越、统筹规划、常态建设、重点突破”的原则,积极推进新一轮第三级认证工作,聚力打造指向创造力的卓越教师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水平。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