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启动会暨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

5月18日,我校组织召开了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启动会暨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徐海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团院校哈尔滨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白城师范学院、牡丹江师范学院、伊犁师范大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吉林省、黑龙江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相关领导等7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徐海阳主持。

白城师范学院校长车广波、牡丹江师范学院校长李春江、伊犁师范大学校长库兰分别代表三所薄弱院校结合学校发展定位与目标,提出了重点帮扶需求;哈尔滨师范大学副书记李庆霞、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向军、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分别代表三所参与帮扶高校结合学校自身特色优势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帮扶任务;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单联成、黑龙江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王跃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李亮分别代表地方政府对薄弱院校提出了支持举措。

刘益春代表牵头高校讲话。他指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是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重要举措,为师范院校改革发展和教师教育振兴提供了重要机遇,对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意义重大。多年来,组团各高校在教师教育协同创新方面已经累积了一定的经验,为协同提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组团未来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推进计划有序实施;二是要加强沟通,建立组团协同机制;三是要注重统筹,科学研制组团方案;四是要契合需求,以项目制推进任务落实;五是要强化保障,确保协同提质成效。最后特别指出各高校要不务虚功,真抓实干,履职尽责。

徐海阳总结时强调,组团按照教育部部署,要进一步精准对接需求,精准商榷项目、落实招标责任制。同时,积极制定组团方案及工作计划,确保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进度明确。未来,东北师大将充分彰显牵头高校的使命担当,与组团各院校协同合作,重点支持薄弱师范院校发展,同时促进其他师范院校提升,力图在教师教育培养模式上有新探索,在教师教育创新改革上有新作为。



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院士讲话



腾讯会议各分会场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5-20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