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帮扶通榆县乡村振兴中学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5月28日,我校帮扶通榆县乡村振兴中学教师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是学校全方位开展U-G-S模式下的教育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在我校副校长徐海阳带领下,我校化学学院王秀红教授、政法学院李春会副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张卓鸿副教授等做了三场专题报告,来自我校附属中学的崔志超、潘伟、刘健、刘强、宋佳睿、夏凡等为当地中学教师开展了六场送课培训活动。当地共有239名中学教师集中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我校副校长徐海阳,美术学院院长李书春,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师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向东,通榆县副县长徐淑梅、鄂义强,教育局局长颜景茂出席了活动。开班仪式由颜景茂主持。徐淑梅在致辞中对我校自结对帮扶以来对通榆基础教育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的中学教师提出了要求与期许。徐海阳在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东北师大将按照中共中央、教育部关于乡村振兴的总体工作安排,细化责任分工,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任务,助力通榆县构建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素质精良的“种子型”教学队伍,促进振兴乡村教育和教育振兴乡村的良性循环发展。

开班仪式上,双方举行了大学教学专家挂职通榆县进修学校校长、通榆县教师担任大学教育实践(师德体验)指导教师的聘任仪式,我校王秀红教授被聘为通榆县教师进修学校名誉校长。

本次乡村振兴中学教师培训活动由教务处、附校工作办公室、政法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化学学院等部门组织开展。本次培训活动是在2020年定点扶贫通榆县中学教师培训基础上的进一步拓展,得到了通榆县参培教师的高度评价,未来我校将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做好通榆县乡村教育振兴相关工作。

开班仪式现场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27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