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接受教育部专家组第三级认证进校考查

4月25至28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派,以湖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黎大志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小学教育专业进行了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现场考查,这也是全国首个开展第三级认证的小学教育专业。

考查期间,专家组坚守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要求,对照认证标准的8个一级指标和43个二级指标开展考查工作。校长刘益春、副校长徐海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学部班子成员、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和反馈会。

反馈会上,黎大志首先代表专家组对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组一致认为,小学教育专业办学特色突出、师资队伍雄厚,形成了全科性的课程体系和高观点的学科站位,对小学卓越教师培养进行了多样化的有益探索。随后,专家组全体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意见反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刘益春和专业负责人吕立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育部对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外部评价,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高教师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我校自2018年启动认证工作以来,以“学生学习成效”为导向,抓住“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两个关键,扭住“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一个根本,将认证理念有机融入日常教学管理中,并落实到全校所有专业,全面构建了基于产出的人才培养体系,有效推动了一流专业建设。截至目前,学校共3个专业完成第三级认证现场考查,12个专业完成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认证作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创造的教育”理念,不断深化“融合的教师教育”改革,全面强化“持续改进”的理念,努力推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的进程,为实现教育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07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