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吉林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近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吉林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吉林省教育厅委托,我校承办吉林赛区选拔赛。大赛分网络评审、现场评审两个环节,现场评审在我校逸夫教学楼举行,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辉、我校教务处处长魏民参加了大赛现场评审会议,来自我校、吉林大学、延边大学等高校的7位专家参与了大赛现场评审工作。

会上,宋辉指出,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吉林赛区选拔赛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校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他强调,吉林省2019年举办的首届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省内高校中掀起了一场课堂革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经过此次比赛,要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成果,以赛促教,以赛提质,助力我省本科教学迈上新台阶。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28位教师参加,其中正高组教师7人,副高组教师13人,中级及以下组8人。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共有6名教师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赛,其中我校化学学院陈彬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部刘迟副教授入围正高组、副高组全国总决赛。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赛保留项目清单》中规定范围的“三评一赛”事项之一,受到了全国本科高校以及参赛教师的高度关注。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25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