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课程作为人才培养核心要素的作用,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东师特色“金课”,学校于11月6日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会。会议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姜文凤教授和我校李阳光教授作专题报告。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东北大区总监姜伟,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各学院(部)“双一流”建设项目培育一流本科课程负责教师、学科育人示范课程负责教师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王向东主持。

会上,姜文凤作了题为“一流课程建设与思考”的报告,她首先回顾了我国优质课程的建设历程,介绍了现阶段五类“金课”的建设要求,重点说明了线上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的核心要素和建设标准。随后,李阳光作了题为“基于STEM 理念的《化学概论》理科大类平台课创新、设计与实施”的报告,他从国家“金课”建设背景出发,强调了课程思政贯穿始终是一流课程建设的总原则,他以《化学概论》理科大类平台课建设为例,从团队建设、课程理念、课程实施、课程创新等多个维度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经验。最后,智慧树网课程顾问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视频制作的设计思路。

今年是教育部继续实施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关键年,也是我校努力加快优质课程建设的重大机遇期。未来学校将加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支持和奖励力度,结合教师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的需求,开展多样化专题培训,切实提升我校本科课程建设质量。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09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