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吉林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动员会

  6月4日,学校召开吉林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动员会。会议在就业指导中心三楼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徐海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魏民、纪委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赵丹、教务处副处长兼本科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马骥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医院、保卫处、后勤保障部、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在政法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及地理科学学院设立5个分会场,有关学院高考评卷工作人员同步参加会议。会议由魏民主持。


  徐海阳指出,评卷是高考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对于2021年的高考评卷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今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做好评卷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实现平安高考;二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在教务处做好总体工作安排的基础上,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主动担当,相互协作;三是要完善细化落实,在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和预案的前提下,强化执行落实,真正把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四是要保障质量安全,所有评卷人员要充分认识评卷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考生为本的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份答卷,确保评卷工作公平公正、科学准确。


  赵丹代表纪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评卷人员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确保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二是相关单位要扎实开展评卷工作,切实做好评卷保密、防疫及舆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三是相关单位的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评卷工作及相关保密和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分工职责,全力保障评卷工作的安全、平稳、顺利。学校纪委将对评卷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对于在评卷过程中因工作失职引起公平、公正、安全、保密及防疫等方面事故的,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魏民对参加高考评卷工作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2021年高考评卷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大,要进一步落实制度、严格程序、注重细节、规范实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评阅试卷,确保“零失误”,取得高考评卷与疫情防控双胜利。


  会上,马骥对2021年高考评卷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