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教师展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地理科学学院靳英华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靳英华

undefined

靳英华,地理科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气象学与气候学教学,重点研究长白山自然地理。

实践教学指导经历

 

从2012年开始至今指导自然地理综合野外实习,指导学生数超过800人。全面负责实习的组织与管理工作,并承担部分教学工作。构建“1线3区” 自然地理野外实践教学模式,完善了野外实习内容与路线。形成了以地理实践力培养为目标,以路线实习为引导,以长白山区域探究为核心,以自然地理为主体,整合了人文地理和GIS的综合实习,教改效果显著。

实践教学工作理念

 

地理的真谛在野外,实习的主体是学生。

工作理念解读

野外实践课完美实现地理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深度融合,把抽象的知识转化成可视化的知识、使地理事物变成可感知的、立体的、全方位的,使学生容易建立起要素之间的联系,地理事物之间空间上、时间上的联系,深刻理解课堂教学内容。教学中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培养学生的地理思维方式,建立起综合的地理观,形成地理空间和地理过程的想象能力,提高学生的野外技能。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