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首都师范大学晏绍祥教授为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近日,著名希腊罗马史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晏绍祥教授应邀为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作了题为《18世纪欧洲的古典研究及其对古典传统的运用》的学术讲座。

晏绍祥指出,从文艺复兴时起,西方学者开始了对古希腊罗马文献的系统整理工作,相关的校订本相继问世。在此基础上,到了18世纪,学者们在其著作中开始大量运用古典文献阐发自己的政治和学术观点,无论是民主派还是保守派皆是如此,而不同的派别对于相同文本的解释相去甚远,这使得古典历史变得扑朔迷离,不易辨清。实际上,18世纪有关古典历史的辩论真正关注的是现实的需要,而古典历史的真相作为背景,反而退居次要地位。晏绍祥的报告深入浅出,富于趣味,使历史文化学院师生深受启发。讲座结束后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还与晏绍祥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01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1-15 13:50:36

深圳市宝安区“薪火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项目理论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11-13 13:48:14

我校师生在2023-2024赛季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