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我校主办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主题活动周

近日,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和要求,教务处、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主办了“夯实史学专业基础、培育拔尖史学人才”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活动周。全国各高校千余人次通过线上书院平台观看了包括工作交流、学术研讨、专家讲学、学生专业学习第二课堂成果展示等在内的9场活动的在线直播。

活动周期间,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依托教育部历史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主办了“新文科背景下历史学拔尖人才培育的守正与创新”线上工作研讨会,与全国16家历史学和考古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共商对策、共谋发展;副校长韩东育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周巩固教授分别为历史学基地班学生做了题为“学历史的理由有很多”和“比较视野下古希腊神话的特点和影响”的专题报告;2019级历史学基地班25名成员主讲了第62、63期青史论坛,围绕世界古代史、世界近现代史、美国史、东亚史和中国近现代史等研究方向,分别用英语、日语做了专业研究概要发言,向全国高校展示了我校历史学专业的历史语言学习成果;学院37名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4期文心沙龙,通过主讲“开讲啦”文学经典讲读沙龙再现经典片段,分享阅读体验,并在“鉴赏时光”曲艺与舞蹈经典体验沙龙中提升了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艺术鉴赏能力。

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是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致力于通过“浸润、熏陶、养成、感染、培育”,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打造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和生活社区。线上书院主题活动周作为线上书院的重要工作载体,自2021年7月启动以来,已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在内的22所高校依次进行了主题活动展示。今后,我校历史学、陆家羲数学物理、生物科学3个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将继续依托“线上书院”构建更为完善的育人体系,为学校“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不断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1-10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1-15 13:50:36

深圳市宝安区“薪火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项目理论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11-13 13:48:14

我校师生在2023-2024赛季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