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新时代写作教学及其改革动向”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8月2日,由吉林省写作学会主办、我校文学院承办的“新时代写作教学及其改革动向”学术研讨会以线上方式举行。作为学会的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的宗旨是“摸清底数,整理队伍;盘点成绩,梳理问题;切磋经验,把握大势;继往开来,打气鼓劲;联袂开创新时代吉林写作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新局面”。来自全国学界的200余名师生聚集腾讯会议室,聆听了来自省内写作学界及江苏、浙江、安徽、辽宁等省外同仁共计20名代表的报告,并参与了讨论。

会议开幕式由学会秘书长徐强教授主持,理事长刘雨教授致开幕词,文学院院长王春雨教授致辞,学会名誉理事长金振邦教授讲话。开幕式还宣读了中国写作学会发来的贺信,徐强从写作学发展动态角度介绍了会议的学术背景。

会议报告分为四个单元:创意写作及其教育、基础写作教育、中小学写作教育及青年论坛。刘雨教授的主题报告《创意写作的品质》、高玉秋教授的《依托课程,多维聚力,平台支撑——大学“中文写作”课程实施路径探赜》、孙立权教授名师工作室的作文课程展示讨论、徐强教授的《创意写作方向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探索》,展示了我校写作教育的新成果。徐强在学术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内容充实、视角多元,并在“汉语界与外语界的写作教育”“语文界与其他人文社科学界”“省内与省外”等多个意义上实现了跨越。副理事长高直教授致闭幕词。

会议在国内写作学界、有关语文媒体中引起了较大关注与良好反响。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04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1-15 13:50:36

深圳市宝安区“薪火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项目理论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11-13 13:48:14

我校师生在2023-2024赛季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