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文学院举办新学期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

8月22日—23日,文学院举办了为期2天的新学期学科建设大讨论活动,旨在进一步凝心聚力,激活学科建设内生动力和奋进精神,推动落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三位一体的学科建设发展路径,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守正创新,提质增速。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二级学科团队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讨论。

本次学科建设大讨论全面分析了当前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并就学院正在实施的教学“深耕计划”、科研“攀登计划”、团队建设“聚才计划”、学院发展“奋进文化”等全方位学科振兴计划做出了详细说明与解读。讨论活动按照学科方向相关性分为四组举行,各二级学科团队负责人分别就每个方向的梯队结构、学术方向、优势特色、存在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剖析。全体与会教师紧紧围绕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如何“守正”“创新”,提升学院学科建设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如何创新人才建设体系,打造学院学术领军人才,建设优秀青年学术梯队;在创新评价体系的背景下,如何激发学院教师内生动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层次;在创新拔尖人才和卓越教师培养背景下,如何加强学风和教风建设,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质量等议题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经过两天的深入讨论和交流,学院在团队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对于破解影响和制约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形成了明确的方向。下一步,学院将持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中文学科全方位振兴与提升。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24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1-15 13:50:36

深圳市宝安区“薪火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项目理论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11-13 13:48:14

我校师生在2023-2024赛季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