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我和东师‘大先生’,校园雕像传讲接力”活动

9月10日,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化学学院、教育学部、历史文化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发起“我和东师‘大先生’,校园雕像传讲接力”活动。

本活动充分运用身边的师德典型资源,根据院史文化、学科背景、专业特色进行设计,讲述老一辈教育家的故事,传承科研精神,弘扬为国为校的家国情怀,强化师德师风教育。通过线上视频传播的形式,形成时间联动,让新生在活动中了解了学院历史,更为快速的融入师大文化。通过线下实地讲解的形式,形成空间融合,助力新生全身心的了解校院历史,营造出全校师生学习校史院史的良好氛围。

郑汝骊、王荣顺、陈元晖、朱寰、黄启昌、傅桐生、郝水,一尊尊名师雕像,一段段奋斗历程,一个个筑梦故事,一代代师德相传。激励着东师人在继承师德师风的道路上,沿着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推动了学生弘扬高尚师德,浓厚专业情感,续写红色基因。本次活动有效助力新生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秉承“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此后,各学院也将持续开展校史教育系列活动,使荣校爱校、师德养成成为师生长期性、常态化、生活化的学习过程。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10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1-15 13:50:36

深圳市宝安区“薪火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项目理论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11-13 13:48:14

我校师生在2023-2024赛季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