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物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先进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主题论坛

917日,由我校物理学院紫外光发射材料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2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东北师范大学“先进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主题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我校物理学院院长马剑钢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物理学院黄继鹏副院长、王中强教授、付申成教授、王莹琳教授,王长华副教授和60余名师生出席分论坛现场。会议由紫外光发射材料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昕彤教授主持。

会上,马剑钢向全体参会者介绍了论坛的情况,本次论坛是学院第二次承办产学研用会议论坛,先进光电功能材料与应用主题论坛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议报告主要聚焦于新一代光伏材料与器件、忆阻材料与器件以及光能转化和光电化学相关基础与产业应用研究。来自德国、日本、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新加坡、瑞士、沙特阿拉伯和国内知名院校的14位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在先进光电功能材料与产业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教师热烈讨论,学生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的建设,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内涵,对物理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17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1-15 13:50:36

深圳市宝安区“薪火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项目理论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11-13 13:48:14

我校师生在2023-2024赛季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