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度“创造的教育”示范课堂教学大赛暨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初赛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创造的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模式改革,强化课程育人功能,打造“金课”,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度“创造的教育”示范课堂教学大赛暨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初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一)参赛课堂
  1.参赛课堂须面向本科学生开设,类型包括线下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
  2.参赛课堂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以学为中心”的理念,具备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特征,同时注重体现课堂的生成性特征。
  3.参赛课堂的设计,应展现对整门课程的系统思考,体现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式、评价方式等的整体设计和创新性探索。
  4.参赛课堂应是学院(部)支持建设的“创造的教育”示范课堂。
  (二)参赛教师
  1.参赛教师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将教书育人与个人修养相统一。
  2.参赛教师应为一线在职教师。
  二、比赛分组
  1.教师分组:
  (1)青年组:参赛教师年龄45周岁以下(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中年组:参赛教师年龄45周岁以上(197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2.课堂分组:
  (1)文科组: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
  (2)理工科组:理学、工学、农学、医学。
  (3)专项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创新创业教育课程。
  三、参赛名额
  每学院(部)推荐不少于2名教师参赛,并给出排序;其中中年组教师不少于1人。
  四、赛程安排
  (一)院级初赛各学院(部)组织遴选推荐工作,填写参赛教师报名汇总表(附件1,须排序并加盖公章),请于6月14日之前将Word版和PDF扫描件一式1份发送至:liuj100@nenu.edu.cn。
  (二)校级复赛各学院(部)提交参赛教师推荐表(附件2,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一式5份;45分钟完整课堂录像,课堂须不少于10名学生(评审要求见附件3,录像要求见附件4);课堂录像对应教学设计(附件5),一式5份;请于6月14日之前纸质版材料和录像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校部楼228室),对应电子版材料发送至:liuj100@nenu.edu.cn。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公布进入校级决赛参赛教师名单。
  (三)校级决赛决赛评审由“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部分组成。参赛教师须组织15名学生参与现场教学,规定时间为30分钟。其中教师现场教学25分钟,说课2分钟,专家点评3分钟。决赛时间另行通知。学校对遴选结果进行公示,推荐获奖教师参加省级比赛。
  五、相关说明
  1.各学院(部)须高度重视参赛教师遴选工作,在院级层面组建专家团队为参赛教师提供咨询指导等支持。
  2.对于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获奖的教师,学校将给予奖励,并在教学名师评选、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3.参赛教师课程视频须授权学校及依托单位享有网络传播权,允许基于学习交流的目的向社会推广和传播。

  联系方式:刘 佳  张 丹
  联系电话:85099348

  附件:1. 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报名汇总表.doc
     2. 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推荐表.doc
     3. 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评价指标.docx
     4. 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录像具体要求.doc
     5. 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doc

教务处
2019年5月24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0-12-15 10:34:29

关于举办2020年度“创造的教育”示范课堂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9-12-06 22:45:42

关于举办 “超星杯”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的通知

2019-10-21 19:55:13

关于公布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复赛评审结果和举办决赛工作的通知

2019-07-03 13:41:25

关于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初赛评选结果的公示

2019-06-28 16:55:43

关于举办2019年度“创造的教育”示范课堂展示活动暨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