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假回访母校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全面做好2019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在校大学生的招生宣传作用,展示我校优秀学生风采,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教务处、校团委联合组织学生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假回访母校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暑假。
  二、活动内容:
  组织在校大学生回访母校高中,向中学教师和学生发放我校招生宣传材料,开展招生宣讲与交流活动,介绍我校办学特色、学科专业、校园生活、奖助体系、就业创业等信息,吸引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三、活动要求
  1.我校在读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
  2.活动以团队形式组织,每团队设一名学生负责人。由学生负责人所在学院(部)进行推荐,每个团队3-4人。每个团队选择2-3所中学回访宣传,所选高中属于同市(区)。
  3.活动结束后,以团队为单位提交《东北师范大学暑假回访母校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信息反馈表》(见附件1)、《东北师范大学暑假回访母校中学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见附件2)。
  四、活动进度
  1.活动立项阶段。此次暑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由团队负责人进行网上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5日。学校对于各学院(部)推荐的团队进行审核后批准立项。
  2.活动开展阶段。进入暑假后,获准立项的团队自主开展宣传活动,各学院(部)团委要密切关注学生实践动态,社会实践工作联络员须每周整理各团队的《2019年东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周报表》。 
  3.活动总结阶段。项目纳入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评比,学校将于秋季学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总结、评比工作,结合活动期间的宣讲情况、总结材料等评选出宣传效果好、表现突出的团队,学校将给予表彰奖励。
  ⑴重点团队:10个,1000元/团队;
  ⑵一般团队:30个,500元/团队。
  五、工作要求
  各学院(部)团委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组织管理工作;要在社会实践活动内容选择、指导教师确定等方面对学生加强指导并给予帮助;要引导学生把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深入了解社会与提升专业技能、更好更快提高综合素质相结合;要做好安全知识的宣讲和提示工作,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教务处:孟祥锋 0431-85098500
  学校团委:郑雪  0431-85099382

  教务处

校团委
2019年6月30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6-30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27 11:16:10

关于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4-03-26 09:04:10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增补考位的通知

2024-03-25 11:34:5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东北师范大学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09:01:5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博士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

2024-03-20 09:14:35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四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