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选聘2020级本科教务助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了更好的服务教学,掌握本科教学实时动态,了解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学生民主参与教学管理的作用,及时解决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根据《东北师范大学关于实施学生教务助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在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中选聘教务助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1.普通全日制2020级本科生;
  2.热爱学校,关心学校发展,有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
  3.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能秉公办事,敢于反映实际教学情况;
  4.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良好,愿意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献计献策;
  5.责任心强,有团结协作精神,善于联系老师和同学,能客观反映广大同学的意见;
  6.有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信息处理能力及良好的文字表达能力。
  二、选聘原则
  原则上每个专业每年级至少选聘1名学生担任本专业教务助理,对于专业人数较多的学院选聘的教务助理数量可酌情增加。
  三、工作内容:
  1.负责学校教学信息的宣传工作与教务问题的反馈工作;
  2.负责教务助理中心各项工作的策划与组织;
  3.负责本年级专业教务信息的传达与反馈;
  4.负责协助本学院(部)教务秘书的工作开展;
  5.负责协助学校其他教务的工作开展。
  四、选聘方式
  教务助理选聘采取公开选聘与学院(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两种选聘方式分开组织面试,结合两次面试结果确定最终名单。预报名的学生于2020年10月8日前完成并提交“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助理报名表”线上问卷,考核及公示时间另行通知。

123456.png

  五、注意事项
  1.教务助理实行岗位聘任制,各专业各年级应至少保证1名教务助理人员在岗。聘期4年,聘期内教务助理不得擅自调换,确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换的,必须经院(部)教务秘书提出书面申请,由教务处进行审核。
  2.教务助理选聘结束后,根据教务助理面试情况选举产生学校教务助理中心工作人员;
  3.对于工作成绩突出的教务助理,授予“东北师范大学优秀教务助理”的荣誉称号,给予奖励。

  联系人及电话:刘 博(净月)  18309542667

     包冬雪(本部)  18004459052

教务处
2020年10月5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10-06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19 17:00:19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03-15 11:25:07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4-03-13 08:23:4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大学英语免修工作的通知

2024-03-07 10:41:39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课程补考(缓考)相关考试时间(共同课部分)考试安排的通知

2024-03-05 14:47:19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退补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