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2018级公费师范生基础实践工作(4月份)安排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实践教学工作,深化改革师范类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具有创造力的卓越教师,学校逐步完善“基础实践+应用实践+研究实践”的教育实践体系,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4月份基础实践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础实践的目标与内容
  基础实践旨在加强师范生对基础教育状况的了解与认知,积累必要的教育观察和实践体验,促进教育教学理论、学科专业知识与中学教育实践的结合,并获得初步的教育教学技能。基础实践包括学校考察、师德体验、学校管理、教学观摩、教学研讨、听评课记录、教学设计、班主任助理实践等环节。
  二、基础实践的时间
  经与各基地校协商,四月份基础实践时间定于4月19日、20日(星期一、星期二)。
  三、基础实践的实施
  1.为确保基础实践顺利进行,参加集中基础实践的 2018 级公费师范生在4月19日、20日(星期一、星期二)全天停课。相关学院包括: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政法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教育学部、心理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可参照《东北师范大学基础实践手册》的要求,自行制定4月份基础实践工作方案并组织、安排实践。学校将不定期调研和检查上述学院4月份的基础实践开展情况。
  3.各相关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基础实践工作。教学院长为第一责任人,并指定基础实践具体工作负责人落实相关工作。
  4.请带队组长主动与所负责基地学校及同组指导教师联系,按照《东北师范大学基础实践手册》规定落实相关工作,并于4月28日之前填写《东北师范大学基础实践反馈单》电子版发送至 sjjx@nenu.edu.cn。

  联 系 人:韩斯文 张 拓
  联系电话:85098325

教务处
2021年4月16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27 11:16:10

关于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4-03-26 09:04:10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增补考位的通知

2024-03-25 11:34:5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东北师范大学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09:01:5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博士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

2024-03-20 09:14:35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四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