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师〔2021〕2号)、《关于开展第二批“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吉教师〔2021〕7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组织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工作安排

  (一)创建条件及指标

  具体参见《《教育部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见附件1)《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见附件2)。

  (二)遴选推荐

  1.各学院(部)党政联席会遴选符合条件的教师团队申报。每学院最多申报1个教师团队,每个教师团队骨干成员不少于8人。

  2.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的教师团队进行遴选,择优向吉林省教育厅推荐2个教师团队参评全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向教育部推荐1个教师团队参评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指标》(见附件2)向学校推荐教师团队,需提交以下材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见附件3,Word版、纸质版1式8份)、《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Word版、纸质版1式1份)。请于5月27日(星期四)上午11:30前将纸质材料由党政联席会负责人、学院(部)长签字、加盖公章后提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自由校区综合办公楼228室),电子材料发送至reny708@nenu.edu.cn。


  联系人:任悦、刘佳

  联系电话:85099348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20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3-27 11:16:10

关于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4-03-26 09:04:10

关于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增补考位的通知

2024-03-25 11:34:58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东北师范大学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2024-03-25 09:01:5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博士研究生助教聘任工作的通知

2024-03-20 09:14:35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四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