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接待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3月1日,学校在净月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副校长邬志辉,原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马晓燕,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和实验教学的副院长、教务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向东主持。

会议伊始,举行了学校第七届本科教学督学组的聘任仪式。邬志辉宣读了《关于成立东北师范大学第七届本科教学督学组的决定》,并与马晓燕共同为督学组成员颁发了聘书。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视和对督学工作的认可。

随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着本科招生宣传、本科教学质量年、课程考核评价改革、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关键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解读。各学院(部)需立足“教育强国、本科何为”的战略视角,顶层谋划综合改革,聚焦专业(基地)、课程(教材)、课堂(教法)等人才培养核心要素,持续推动培养模式创新,以打造卓越的教学成果。

最后,邬志辉围绕“教育教学改革”“教风学风建设”“自主学习推动”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强调人才培养应遵循人才发展规律,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创造能力。同时,他要求各学院(部)深入思考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大学公共外语和公共体育改革等的具体实施路径,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此外,他还特别指出要不断深化课程考核改革,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为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创造优质环境。

会议结束后,第七届本科教学督学组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就新学期督学重点工作特别是如何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