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2021年3月31日,教务处党支部正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党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旨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具体工作相结合,推动学校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进程。同时使教务处党支部成员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明确自身所担负的职责,并且对接下来的工作有更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理论基础。通过大会,全体党支部成员鼓舞精神,更加坚定了工作的信心与干劲。

本次大会主要有三部分内容。首先是关于学校党史学习工作的推进与落实;其次是关于具体工作的细节与分配;最后是关于工作方式,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与效果的讨论。

支部副书记赵长明同志在会议中强调,一要正确认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理解和把握好3个“必然要求”,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党史、悟思想的目的是要办实事、开新局。要认真学习党的发展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发展历程,学会用历史的、全局的、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把服务本科教学师生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系统有效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三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务处工作日常和支部活动经常,制定支部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扩展学习广度深度,联系实际对标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在新的征程中坚定信心、保持斗志、担当实干,以学习促工作。接下来,与会人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与学校事业发展的结合进行了深刻学习与分析,并针对教务处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完善丰富了教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大家一致表示要严格贯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在讲党史、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做好示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本科教学工作的新动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4-09     阅读次数:     
近期信息

2024-03-12 09:16:35

教务处党支部三八节“花韵绽芳华,巾帼向未来”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23-11-17 09:37:53

教务处党支部赴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2023-10-20 09:36:49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迎国庆,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5 09:35:31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科技助力,高教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4 18:41:35

教务处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在线教学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