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基层 | 精准发力破解难题,奋力建设一流本科——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务处党支部全面贯彻党中央、学校党委和学校机关党委的各项要求,为深入基层了解本科教学痛点与难点,寻找解决困扰教学质量提升难题的方法,开展了全方位立体式精准调研。

  根据调研工作方案,经教务处党支部委员会研讨确定了三项核心内容: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二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三是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教务处处长魏民,副处长赵长明、王向东、鲍乃源、马骥及各办公室相关人员紧紧围绕调研主题,相互配合、环环相扣、上下联动,通过“校内调研与校外调研相结合”“实践调查与理论梳理相结合”“发放问卷与座谈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办法。本次调研工作共回收问卷2395份,召开座谈会57场,实地调研校外24个单位(其中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20个),校内19个学院,形成了5份高质量调研报告。

  10月31日,教务处党支部结合调研工作,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会,班子成员分别围绕调研报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情况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关于构建“新型实验教学育人体系”的调研报告》《新时代我校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情况与需求情况》《学业预警工作落实情况》《关于本科大类招生改革的调研报告》进行了交流汇报,机关党委保密委员、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关丰富出席指导。

  本次教务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自上而下全面聚焦本科教学宏观的顶层设计、中观的政策布局以及微观的运行实施,不仅是以“党建工作”深入指导提升“业务工作”的扎实推进,更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的“细致把脉”与“对症下药”。未来,教务处将不断巩固调研成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时代育人使命,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打造与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相适应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而努力奋斗。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     
近期信息

2024-03-12 09:16:35

教务处党支部三八节“花韵绽芳华,巾帼向未来”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2023-11-17 09:37:53

教务处党支部赴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2023-10-20 09:36:49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迎国庆,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5 09:35:31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科技助力,高教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24 18:41:35

教务处党支部举办“铭记历史,振兴中华” 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在线教学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