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历史学专业接受教育部专家组第三级认证线上考查

近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派,以华中师范大学洪早清为组长的专家组对我校历史学专业进行了师范类专业第三级认证线上考查。线上考查分为自评报告及支撑材料审读、线上调阅材料和集中考查三个阶段。集中考查期间,专家组召开了专业补充说明会、反馈会,开展了访谈座谈、听课看课等活动。副校长韩东育出席了专业补充说明会和反馈会。

专家组一致认为,历史学专业在通过二级认证后,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持续改进工作,培养目标更加明确,课程体系得到优化,质量保障日趋完善;对照三级认证的进阶要求,整体性指标和支撑性指标自评证据完整,主线明晰,底线扎实,面向产出的卓越教师培养目标有效达成;形成的示范性教育教学改革案例有内涵、有成效、有特色,引领性强。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4个专业通过师范类第三级认证(含完成专家组考查)。本次历史学三级认证是全国首批“二级升三级”的10个试点专业之一。新一轮三级认证的考查重点是专业在通过二级认证后的持续改进情况和三级认证进阶要求的达成情况。历史学专业作为我校首个参加新一轮三级认证的试点专业,构建了指向创造力的卓越中学历史教师培养体系和聚焦创新实践能力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梳理形成的示范性教育教学改革案例将在我校乃至全国的师范类专业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