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获批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雁翎教授作为带头人的“数据科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批。我校是吉林省获批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的四所高校之一。

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对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变革、教学学术创新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具有基础性作用。此次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共确定了218个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目前,我校共有3个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试点,1个吉林省虚拟教研室试点。

我校将以获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为契机,持续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与特色发展,重点通过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重点任务,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助力打造高水平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培育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