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吉林省高校师范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超星杯”首届吉林省师范生教学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

12月22日,吉林省高校师范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超星杯”首届吉林省师范生教学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我校举行。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苏衡、吉林省教育厅厅长王忠出席活动,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吉林师范大学校长杨小天、长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彧威、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校长杨晓东、通化师范学院校长朱俊义、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迟海波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联盟成立大会由吉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许世彬主持,大赛颁奖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常青主持。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安立佳首先致辞。他表示,联盟的成立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部署的生动实践,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全省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踏实强师筑梦新步伐。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通过视频致辞,他对吉林省教师队伍建设和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联盟的成立与大赛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对联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和期望。王忠在致辞中提到,联盟的成立是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局、推动全省教师教育科学发展的时代要求,联盟工作要聚合思想引领、聚焦内涵建设、聚力教育生态。刘益春代表联盟牵头单位讲话。他表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东北师大始终坚持把国家需要作为办学选择,未来愿同各兄弟院校一道,凝心聚力,推动吉林省师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办学水平,开启吉林省高校师范教育工作新局面。迟海波代表联盟成员单位发言并表态。随后,安立佳、苏衡、王忠以及各联盟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联盟启动仪式。


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致辞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致辞


吉林省教育厅厅长王忠致辞



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致辞


在颁奖仪式环节,首先播放了大赛回顾专题片。视频短片围绕“绽放出彩青春,逐梦创造课堂”这一大赛主题,生动再现了赛事方案制定和赛事举办历程,全方位展示了各高校参赛学生的教学风采,以及大赛对全省教师教育改革的示范引领价值。许世彬宣读大赛表彰决定。安立佳、苏衡、王忠、刘益春、杨小天、李彧威、杨晓东、朱俊义、迟海波、许世彬、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海阳、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杨庆刚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获奖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随后,来自教学设计创新赛道的罗叶子、方宁,教具设计创新赛道的李欣珂,实验设计创新赛道的许哲等四组获奖团队分别进行了特等奖作品展示。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诵读《师德公约》。

教学设计创新赛道(理工组)特等奖获奖作品展示

教学设计创新赛道(文科组)特等奖获奖作品展示


教具设计创新赛道特等奖获奖作品展示


实验设计创新赛道特等奖获奖作品展示


吉林省高校师范教育协同发展联盟的成立与“超星杯”首届吉林省师范生教学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全省师范教育的一个新起点,各联盟成员单位必将锚定2035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人才强国的远景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书写振兴吉林省师范教育的“奋进之笔”,努力谱写建设高水平师范教育的“吉林篇章”。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22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