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2021年同课异构研讨会 暨生物学科幼小初高大一体化课程思政实践活动

12月18-19日,由我校主办、附属中学承办的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2021年同课异构研讨会暨生物学科幼小初高大一体化课程思政实践活动在线上举办。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达近24000人次。

在教学展示环节,我校附属中学幼儿园颜喆老师、小学部刘洪涛老师、初中部王翠微老师、高中部陈雅馥老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张瑜教授等五位授课教师围绕“微生物与健康”这一主题分别面向幼、小、初、高、大五个学段的学生进行了教学展示并针对课堂教学实况进行了教学总结与反思。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何奕騉,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魏民、王永胜,山东省东营市教研员杨守菊分别从生物学科核心素养落实、课程思政育人等角度对五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对给予高度评价。

在教改经验交流环节,来自昆明、包头、抚松、苏州、长春实验区的教师分别作了题为《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培养生物学科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生物课堂教学改革的尝试与探索》《立足教材,夯实基础》《基于大数据背景下生物学案编制》《东北师大附中生物教研室三级教研经验》的教学改革经验分享。

在专家报告环节,何奕騉、王永胜、杨守菊三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恩格尔曼的光合作用实验探寻”“ 指向学科核心素养生物课堂变革”“ 用生命润泽生命”的精彩报告。参培学员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本次研讨活动围绕生物学科“微生物与健康”主题开展了具有开创性、创造性和实效性的课程思政实践探索,聚力打造实验区幼小初高大课程育人共同体。有效加强了实验区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建设,强化了教师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促进了生物课堂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能够在实验区落地落实、见功见效。未来学校将继续探索推进“课程”与“思政”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推动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协同发展,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20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