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新增4个专业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2021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我校新增4个专业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第三级(最高级)专业认证,学前教育、心理学和历史学专业通过第二级专业认证。

自2018年教育部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以来,我校主动对标,扎实开展专业的自评自建工作。目前,我校共有2个专业通过第三级专业认证,12个专业通过第二级专业认证。通过师范专业的示范引领,学校全面构建了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并通过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在全校所有专业全面落地,用认证理念引领一流人才培养;以课程评价和教育质量调查为抓手,将认证理念融入日常教学管理,健全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深入人心,在全校形成了以“学生学习成效”为核心、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育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全面保障和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动师范院校特色发展、追求卓越,从源头上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10-15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