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迎建党百年·基层风采 | 财务处等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在东师’党史、校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党史教育正当其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体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021年6月4日,财务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在东师’党史、校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严蔚刚同志主讲题为“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师范大学”的专题党课。

  严蔚刚深入浅出地详细介绍了1946年2月至1950年4月期间学校的早期历史,并通过研究分析学校早期招生简章、官方文件等历史资料,理清了学校“为基础教育服务”办学特色的由来,严谨论述了学校从建校初期由综合性大学到师范大学办学方向的转变,阐明了要将学校发展与时局发展结合起来的必要性。同时,通过对校史以及全国范围内师范类大学建校历史等多方面的深入研究,得出了东北师范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所师范大学这一理论研究成果。

  此次对校史的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在高校层面上的拓展深化学习,增强了全体党员“爱校荣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坚定了“为基础教育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最终要落到学史力行上。四位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伟大事业中,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