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9个项目获2021年度吉林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吉林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共有9个项目获批立项。

吉林省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经过各高校组织教师申报和初评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会议评审等环节,遴选确立首届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88 个,其中我校和吉林大学分别有9个项目获批,获批项目数量位居全省之首。

近年来,学校依托“双一流”建设及培育学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等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新文科建设,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方面开展了大量实践与探索。此次申报过程中,学校积极组织教师申报,规范学院(部)推荐流程,组建校内外专家团队进行论证和指导,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和征求意见,全方位确保推荐项目质量。此次我校申报的9个项目全部获批立项,获批率百分之百。接下来,学校将为项目开展研究和改革实践创造条件,提供必要支持和保障;同时,加强项目管理,积极推进项目研究和实践进程,结合实践研究项目,创新打造具有本校特色的新文科教育模式。入选省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负责人要带领研究团队,紧扣国家软实力建设和文化繁荣发展需求、借势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结合承担的项目,努力在国家新文科建设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18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