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第二期)验收评审会

3月13至14日,学校召开了“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第二期)验收评审会,对19个学院(部)2018-2020年开展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验收。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部)长、党委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原研究生院院长、原教务处处长高夯教授,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郭玉鹏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部郭凤志教授,教育学部李广平教授担任主审专家。评审会由教务处处长魏民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在前期总结和系统谋划的基础上,对三年来“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解决的主要问题”“主要举措与成效”“代表性工作”“重点改革工作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和答辩。三年来,各学院(部)利用综改经费开展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拔尖学生培养)、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示范课堂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规章制度建设等多项本科教学改革工作,积累了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形成了以教学成果为代表的特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三年来,各学院(部)共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5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1项,获批国家级拔尖学生培养基地1个,国家级一流专业34个,10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其中1个三级)、4个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其中1个三级),获国家级一流课程18门,申报国家级优秀教材奖9部,建设“创造的教育”示范课堂372个,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172个、教学团队154个,制定教学规章制度242个。

“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第二期)于2018年启动,旨在调动学院(部)的主动性与创造性,通过学院(部)自主设计建设方案,推进学院(部)开展解决整体性、普遍性、关键性问题的改革工作。2021年,学校将启动“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第三期)工作,进一步激发学院(部)内生动力,着力破解本科教学的体制机制、资源配给、评价考核等关键难题,重点关注制度落实、院(部)级教改立项、教学成果培育等工作,以综合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3-17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