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成功获批1个本科新专业4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的冰雪运动(040209T)本科专业,哲学(010101)、社会学(030301)、思想政治教育(030503)和历史学(060101)4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全部获批设立。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82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总数达到12个。

我校冰雪运动专业获批,将更好满足我国高层次、特质化、国际化冰雪运动人才发展需求,对回应国家冰雪进校园规划,服务冰雪运动教育发展,促进冰雪运动科研水平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冰雪运动专业建设将秉承“创造的教育”理念,面向科技冬奥和健康中国战略,以理论基础深厚、运动技能精湛、较高冰雪学科素养、实践智慧和创新精神为目标,致力于培养从事冰雪运动教育、科学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促进体育强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我校本科专业建设坚持“存量升级、增量优化、余量消减”的基本原则,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专业,积极发展战略新兴专业,坚决裁汰陈旧落后专业。目前,我校超过60%的本科招生专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依托“双一流”建设及培育学科积极开展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建设,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为高校毕业生创造更多再学习机会,培养复合型人才,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学校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专业建设规划,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将专业建设质量标准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3-03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