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3个传承项目获批第一批吉林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一批吉林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我校五行通背拳、长白山满族民间剪纸、霍氏八极拳3个传承项目获批第一批吉林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此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活动是由吉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共认定了6所高校的9个传承项目为吉林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8所学校的8个传承项目为吉林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培育基地。活动旨在不断创新新时代高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形式与方法,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引领学生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探索学科融合协调发展,整合优化教育资源,全面提升高校美育体育质量。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16 14: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