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3个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被认定为2020年度吉林省高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 2020 年度吉林省高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我校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心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被认定为“2020年度吉林省高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本次评选中我校共推荐3个基地参评,全部入选。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9个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这既是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体现,也是各相关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班建设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未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前期开展“一制三化”(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基础上,努力推进学校拔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改革,实施“三制”(书院制、学分制、导师制)改革,推动各基地明确人才培养定位,不断创新教学模式,积极开展个性化培养、研究性教学,营造智慧教学环境,切实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是高校实施“教育部拔尖计划2.0”的具体载体,旨在引导学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人类未来发展、思想文化创新和基础学科前沿,增强使命责任,激发学术志趣和内在动力,形成有利于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成长的良好氛围,实现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创新,力争培养一批勇攀科学高峰,推动科学文化发展的优秀拔尖人才。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