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前做好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培育,加强对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有效指导,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提升,10月6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教学成果奖专题培训会。2020年校级教学成果奖主要完成人、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主持。

  会议邀请教育学部柳海民教授围绕教学成果的内涵特征、教学成果总结凝练和申报材料修改提升做专题报告。他指出教学成果应能够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和外显性等特征,是对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方案。他认为,目前获评教学成果类型丰富、样貌可喜,同时仍有进一步凝练提升的空间,距离申报更高级别教学成果奖还存在差距。他通过对优秀案例的列举和分析,对各项教学成果逐一提出了进一步修改的具体建议。接着,与会教师与柳海民教授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王向东提出未来工作思考和建议。他表示,学校教学成果评选是新起点,接下来各项成果应着眼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教学成果与实施“四新”建设、“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专业认证等工作相融合,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挖掘特色、推广宣传,打造出更具推广价值和辐射意义、代表东师特色的高水平教学成果。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10-07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