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扶贫·教育在线|我校定点扶贫通榆县中学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9月25日,我校定点扶贫通榆县中学教师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是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充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力量的函》及《东北师范大学2020年度定点扶贫通榆县工作计划》的工作安排,也是继5月份开展定点扶贫通榆县中小学骨干教师(校长)培训活动的教育扶贫新举措。在我校副校长郭建华的带领下,我校地理科学学院袁孝亭教授、物理学院于海波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王永胜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韩继伟教授、文学院徐鹏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徐笑梅副教授等做了六场专题报告,来自我校附属中学的刘佰昌、刘勇、王晶、李晶、齐淑华、巩袁等为当地中学教师开展了六场送课培训活动。当地共有660名中学教师集中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郭建华、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通榆县副县长徐淑梅、鄂义强,教育局副局长刁恩波,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孙中全出席活动。开班仪式由刁恩波主持。

通榆县副县长徐淑梅首先致辞。她对我校自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以来对通榆教育的关注与守望、支持与相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加本次系列培训的中学教师提出了要求与期许。她说,这些课程必将提升通榆县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希望老师们能够学其精髓,深化到课堂,应用到教学,与专家在思想上同行,与名师在教学中对话,探索更适合自己的教学良方,为通榆县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贡献力量。

郭建华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自东北师大被教育部确定为帮扶通榆县的定点扶贫高校以来的一系列工作成绩。学校始终传承“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始终把国家的需要作为学校的办学选择,始终坚守“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脱贫攻坚是全党、全国的重大战略,东北师大在这一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一定发扬优良传统,以昂扬的斗志狠抓工作落实,保持攻坚力度不变,发挥好挂职干部的作用,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拿出高质量的成果,确保圆满收官。他表示,本次培训是在对通榆县基础教育进行充分调研、把握需求的基础上,为当地中学教师量身定制系列学科讲座,并选派附属中学优秀教师到通榆县中学进行授课指导,助力通榆县构建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素质精良的“种子型”教学队伍,增强基础教育自身“造血功能”,提升通榆县教师队伍建设质量,促进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

(开班仪式现场)

  通榆县学员代表、通榆县实验中学老师韩红梅在发言中对我校为通榆县基础教育做出的一系列帮扶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本次“深入学校、上门送教”表示期待。

  本次教育扶贫活动由教务处与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附校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组织开展。本次培训活动得到了通榆县参培教师的高度评价。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29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16 14: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