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近日,学校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副校长郭建华、学校组成员、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实验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务秘书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魏民主持。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和布置。随后,魏民针对本科教学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全校教职工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主动把本科教学工作放在“双一流”建设中去谋划,勇担历史使命,打造一流本科,培育一流人才。

最后,郭建华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教育教学是立校之本,本科人才培养声誉奠定了学校地位。要牢牢把握住本科教学的基本规律、基本原则,围绕“教师”“学生”两个主体,抓专业、抓课程、抓课堂,系统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工作。他说,宏观上,要注重调控引导,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从全校来看,一定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专业要办出特色,要建立动态调控机制,让好的更好,不办差专业。微观上,要着眼于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打造一流课堂。要以“创造的教育”示范课堂为抓手,全面总结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经验,持续深入推进教学模式改革。中观上,要下大力气支持高水平教师组建高水平教学团队,接续打造高水平课程和教材。他强调,要有规划的培育一批一流教师,建设一批一流专业,打造一批一流课程,产出一批一流教材,才能培养出一批批优秀人才,使东北师范大学的本科教育教学引领全国,辐射全国。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9-01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