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通知》要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7月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孙建智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采取“会前交流研讨”+“会上代表分享”相结合形式开展。党员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本科教学防控保障体系建设、如何有效实现本科教学“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如何稳步推进疫情下的本科招生工作等方面,分享了在教育战线抗击疫情的感悟体会,述说教务人的战疫故事。援藏干部张志伟同志以“援藏工作感悟”为主题上了一堂党员先锋岗微党课。张志伟同志对为期一年的援藏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说:“援藏工作,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援藏工作需要一种义无反顾的精神,需要一种坚韧不拔的毅力,需要承受大自然对生命的考验。”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教务处党支部包振民、张志伟、郑伟三名同志先后赴拉萨师专援助一年,高度体现了教务处人的家国情怀。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与担当。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教务处党支部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通知》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教务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虽然一线教学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教务处党支部立足岗位、迎难而上、逆境前行,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熔铸爱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用顽强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彰显部属师范大学“两代师表”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7-13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