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在线党课学习活动

近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学习活动,教务处全体党员同志在线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此次微党课是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聚焦“在抗疫伟大斗争中书写坚定自信的历史篇章”“在战‘疫’中读懂中国力量、在担当中书写青春答卷”“党旗飘扬、筑牢生命防疫墙”“江西首批援鄂医疗队抗疫故事”“战‘疫’中的青年之声”等五方面,讲述师生党员的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教务处党支部对此次学习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打造“全员覆盖,提前谋划”“分组研讨,创新形式”“三重联动,强化效果”的党课学习新格局。

全员覆盖,提前谋划。在“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在线学习活动中,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学前动员,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并要求参与学习的党员围绕党课主题进行深入学习和讨论,深刻领会、吃透精神,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理解,努力应对疫情常态化背景给本科教育教学带来的新任务、新挑战。

分组研讨,创新形式。不同于传统的集中学习,教务处党支部此次的学习活动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展开,由五个支部委员带领小组成员,分别开展在线学习和交流研讨。新型的学习方式,不仅为党员间的思维碰撞和各抒己见带来了更便利的条件,增加了更多的交流机会,还极大调动了他们的参与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党课精神入耳、入脑,直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重联动,强化效果。本次党课学习设计了线上学习、课后交流和文字记录三重联动的环节。教务处党支部在线上学习之后追加课后交流和文字记录的环节,以交流研讨深化理解,以文字记录展示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教育效果,也记录了党员成长的痕迹。

党员同志们普遍认为,本次微党课学习内涵丰富,振奋人心,进一步激发了我们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的坚定信念和行动自觉。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人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绽放耀眼光芒!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8-12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