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2022年度本科新专业招生论证会

近日,学校先后组织召开了冰雪运动、德语新专业招生论证线上会议。北京体育大学邱招义教授、东北大学陈松教授,我校教育学部柳海民教授,文学院王确教授参加了冰雪运动专业论证;历史文化学院张强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部史巍教授、教育学部王澍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张卓鸿副教授参加了德语专业论证。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魏民、秦春生、李科春、王向东、马骥,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向东主持。

会上,两个学院在前期充分研讨论证基础上,分别重点汇报了新增冰雪运动、德语专业进行本科招生的依据、方案和规划。与会专家对我校结合时代发展、区域特色和学校定位开展招生专业调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冰雪运动专业服务于国家体育发展战略目标,服务于冰雪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需要;德语专业聚焦国家新文科建设和外语人才培养需要,体现了与世界史、哲学、教育学等方向的交叉培养复合型人才。同时,就“专业发展规划可行性分析”“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与学生就业”等问题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对两个专业建设方案和学生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指出要进一步强调高起点、有特色、重创新、强交叉的专业建设思路。

教务处处长魏民在总结时提到,本科招生专业调整是学校基于内涵式发展理念,抢抓高等教育改革新机遇的关键举措。学院专业调整要着重强调远期规划和目标定位,理顺新增招生专业和现有招生专业之间的关系,强化专业特色、注重学科交叉。

近年来,学校不断规范招生专业调整流程,招生专业调整工作注重整体规划、高位论证和统筹协同。在未来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中,学校将继续贯彻“存量升级、增量优化、余量消减”的基本原则,依据《专业建设管理办法》,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严把专业质量关,以一流本科专业助推一流师范大学建设。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4-13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