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荣获多个2021年度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荣誉奖项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荣誉奖项名单》,我校报送的1个创新案例、2名优秀教师、2名优秀学生、2名优秀管理人员均入选。


我校推荐的历史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创新案例以“利其器以善其事:历史学科语言课程体系的重构”为题,从“继承传统,继续优化古语及小语种课程群建设、对英语与日语课程设置和授课模式进行重构、强调第一与第二课堂协同,带领学生‘做中学’”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历史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学科语言课程群建设的特色做法与显著成效。我校获奖案例是全国唯一历史学科案例。


2021年,教育部建立拔尖计划2.0荣誉奖项年度推荐制度,旨在鼓励高校积极探索拔尖学生培养的新理念、新范式,加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投入力度,进一步深入实施拔尖计划2.0。此次共评选创新案例奖29项、优秀教师奖67项、优秀学生奖80项、优秀管理人员奖73项。创新案例奖主要奖励探索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新标准的示范创新案例,优秀个人奖旨在奖励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培养的优秀人才代表。


目前,我校现有3个基地入选教育部拔尖计划2.0基地,基地入选数位居全国师范院校第三(并列)。未来,学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育人成效评价,打造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一流基地,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人才支撑。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31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