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9月2日,学校通过线上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学校督学组成员、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实验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务秘书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魏民主持。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线上教学和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解读。魏民针对本科教学工作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高质量开展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课堂稳则学生安”,各学院(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总结春季学期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经验,改变思想观念,克服畏难情绪,深入思考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到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无缝切换。他强调,对本科教学而言,疫情影响是挑战更是机遇,各学院(部)要牢牢把握住本科教学的基本规律、基本原则,依托“教师”“学生”“教材”三个重要载体,紧紧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课堂”的人才培养主线,结合自身的特色和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化“危”为“机”,有侧重点的去开展工作,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把“创造的教育”理念融入专业、课程、课堂等教育教学的各环节中,勇担历史使命,打造一流本科,培育一流人才。

        会后,学校督学组召开了督学工作会议,对上学期的督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就本学期的督学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03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