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教师当选第二批吉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近日,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了第二批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遴选工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庞立生教授当选吉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此次评选活动,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环节,全省共有10名教师当选。

名师工作室主要依托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大思政理念为指导,以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和提升思政课建设协同育人实效为目标,设计构建思政必修选修衔接、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互补的课程体系,探索“问题精准、内容精当、过程精心”的思政研讨课程教学模式,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体系的整体创新与实践探索取得实效。

工作室运行后,将进一步聚焦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建设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探索并推广东师特色的思政课教学改革理念、教学体系建设经验和协同育人模式,为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支撑。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部

2021年9月17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16 14: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