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教师展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历史文化学院刘芮方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刘芮方

undefined

刘芮方,历史学博士,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古代史专业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实践教学指导经历

 

2019年3-5月,在东北师大附中净月校区进行教育见习,指导学生11人。

2019年9-10月,在黑龙江省安达市田家炳高级中学进行教育实习,指导学生16人。

实践教学工作理念

 

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做学生前进道路上的好朋友和引路人。

工作理念解读

积极践行学校“创造的教育”理念,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一方面以生为本、以生为友,深入了解每位学生,积极主动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同时教学实践中通过问题引领、过程探究,提升学生的反思和批判能力,达成“价值-能力-知识”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另一方面以身为范,通过自己和他人的既往经历来寻找典型、树立榜样,为学生答疑解惑、规划未来,使他们前行的道路不再迷茫。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